今天早上
我的一個病人北盃可能因為剛好身體不舒服
在診間出了些有點尷尬的狀況
其實打從他一走進來
我就看得出來他很跼促不安
也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也沒多說什麼
默默地幫他作完治療
並且祈禱他沒有聽到
當旁人不清楚事情原委
不經意地提出的疑問
希望他不會因此而感到尷尬或不舒服
 
其實後來曉瑩也點醒了我一件事
比起堅持完成預定的治療
也許今天我應該乾脆就讓他先回去
原定的治療就等下次再繼續
對北盃來說或許是更好的
只是當時我並沒有很體貼地想到這點
北盃...不好意思啦!!>.<
 
這個病人我其實已經看了好一陣子了
之前曾經預約未到
無故消失了一段時間
後來又突然出現
自己來掛我的門診
所以我又抓他回來繼續其他該作的治療

北盃每次都是自己搭老人中心的交通車來看病
我之前曾經在治療回覆單上面註明
希望家人能陪同討論後續的治療計畫
但是他的家人一次也沒出現過
會不會...北盃已經沒有家人了呢?

我知道這樣好像太誇張了
只是想到北盃每次自己一個人來看病
今天又剛好發生這樣的狀況
莫名地有點心酸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後續還能幫他什麼忙
若他的家人一直不出現
有很多治療也無法貿然行動
我只能就我所看到的
該處裡的  能處理的先著手
下一步該怎麼辦呢?
我還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