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三下午..外公走了...
當天晚上請了假
隔天一大早搭高鐵回台南
趕在阿公入殮前見到阿公最後一面
阿公睡著的模樣很安祥
但我的眼淚卻流個不停...
 
昨天是阿公出殯的日子
結束一整個早上的儀式
阿公的遺體火化後暫時安放在靈骨塔的某一處
等過完年再正式安放到外婆和爸爸的位置附近
讓他們將來在天上也好互相有個照應
 
關於火葬場的記憶是很詭異又令人不捨的
火化後的親人變成只有小小一個罈子那麼大
那種心情是很難以形容的
我總是想  不知他們在裡面會不會痛?
亦或燒掉束縛住他們的軀殼  才是真正的解脫?
 
阿公的過世
讓我想到許多人  許多事
我想起媽媽曾說過
  我是第一個讓外公半夜爬起來親手泡牛奶的孫子
想起小時候常往喜樹跑
  外公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天天到田裡工作 
  還有外婆慈祥的模樣  小時的我清晨跟著外婆到海邊撿漂流木的回憶
也想起這麼多年  爸爸來不及參與的許多事...
 
地球依舊在轉動
這個世界似乎不曾有任何改變
我還是得每天上班看病人
永遠都有準備不完的報告
只是...當我想起某些親人時..
就真的只能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