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為什麼要去考榮總?"

這個問題從我還沒正式報考
直到已經考完面試的今天
都還有人問起我

而且幾乎所有人的反應都是..."因為佳慶在榮總實習的關係,對吧!?"
或者是..."廢話!!因為她男朋友住在天母啊!!"
就連知道我去榮總考R  但不知道我有男朋友的老師
今天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接著再問我男朋友在哪裡實習之後也說..."哦~~難怪妳會去考榮總"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說法...

我承認
會去報考榮總並不是跟男朋友在榮總實習毫無關係
就因為他在榮總實習
所以在北醫實習的我才會對於那邊的工作環境、training的情形略知一二
才會在覺得那是個理想的選擇之後決定報考

如果說我只是因為男朋友住在天母、男朋友在榮總實習
所以才想要報考榮總
那為什麼我還要回台南去考成大的R呢?
台南不是明明距離天母很遠嗎?

如果我只想在我男朋友家附近工作
那為什麼我不去考也是同一天考試  而且也在附近的新光醫院
卻還硬要跟人家擠破頭去考那個根本沒有什麼人看好的正一備八的名額勒?

其實說這些並不是生氣
只是最近一直回答相同的問題
有點無奈罷了...

我當然也會想跟男朋友長相左右啊
但是他還要先去當兵
就算我考上他家附近的醫院
也不代表什麼吧

為什麼要考R而不是去local的原因
我已經跟很多人講過了
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把目標設定一定得留在台北
或者是所謂的"男朋友家附近"
台北有很多不錯的醫院  能夠在台北接受training當然很好
台南是我的家鄉  有機會在台南的好醫院當R的話
還可以趁機多陪陪媽媽 
這些都是我很認真思考過的問題
怎麼能說我去考榮總就只是因為男朋友的關係呢?

這次去榮總考R
即使一開始就知道希望不大
(今年只招考正取一名、備取八名)
但我還是抱著"先別管機會大不大,只管究竟想不想考這家醫院"的心態去應試
原本考完筆試覺得大概會被刷掉吧
接著公佈面試名單時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列在上面
心裡真的既開心又緊張
雖然面試後覺得自己的表現差強人意
而且那一整天的心情就一直這麼七上八下的懸在半空中
很不好受...>.<
但我還是覺得當初決定報考是對的
讓我有機會體驗到不同醫院不同的筆試與面試方式
知道自己還有許多地方該加強
也見識到了何謂在面試時侃侃而談的功力XD
(因為在外面stand-by時,可以聽到前一位面試者的內容)

反正就是這樣啦
我想報考哪家醫院自然有我的原因
不要老是說我只是因為男朋友的關係啦!!
他要去當兵
又不能跟我一起考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