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是個不太有耐心的人
前幾天看了幾個病人
更是讓我深深地這麼覺得
事後回想
病人會有一些無法control的狀況
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這些也都是我事前多用點心就可以避免的

我該慶幸的是
沒有因此而毀掉病人對我的信任
看著病人接受治療完後開心地對我說謝謝
心情還真是複雜啊...>.<
----------前後文好像沒什麼關聯之分隔線---------------

上禮拜去診所給曲老師看牙
他幫我放了separator
這禮拜得拿掉
因為老師禮拜三就要出國了
但偏偏我就是沒有辦法在他出國前到診所接受治療
老師當機立斷地留了電話給我
要我這兩天上班有空檔就call他去醫院幫我處理
 
今天聯絡老師才知道原來他昨天下午有來醫院
但我正在忙
(我竟然忙到沒發現老師有來ㄟ...>.<)
他今天在忙著整理行李
但還是跟我約好下午開診前趕快幫我看
要我時間快到了再打給他提醒他一下
 
沒想到我下午慢條斯理地整理好準備出門時打給老師
他已經在醫院等我了  (驚)
我趕快衝去醫院
R都還在meeting勒~~
我們就這麼窩在角落的unit
怕high speed的聲音會吵到別人meeting
弄好時已經開診了
趕著衝回GP上班的我也來不及跟老師好好說聲謝謝
 
-----------------------------------------------------------------------------
只是想說
曲老師的做法真的讓人覺得"就甘心ㄟ"
也許  就只是因為老師家剛好在附近
或者  就只是因為我剛好在醫院實習
所以老師也不認為這是件很麻煩的事
但那份"心"
才是最讓我感動的原因
我曾跟老師說這樣還得讓他多跑一趟
老師卻很爽快地說"沒關係"
一副"找時間幫妳把separator拿下來是很重要的事"的態度
 
我也希望
經過這些事情
我能學會多一些耐心  多一些熱誠
發覺自己又心浮氣燥起來的時候
能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該怎麼作才對
我希望當我完成治療
病人又開心地向我道謝時
能非常理直氣壯地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