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週末到天母時
下午三點跟大乖乖家人一起喝下午茶的感覺
其實所謂的下午茶
並不一定是得吃什麼精緻高級的蛋糕
有時候剛好潘媽媽買了蛋糕
那麼那天的下午茶點心就是蛋糕
有時候剛好潘爸潘媽的朋友送了什麼吃的
那天的下午茶就吃那樣東西
有時候也可能是我買去的甜甜圈或豆穌朋泡芙
但不論吃的內容是什麼
一定會再搭配一杯香醇的熱咖啡
我也從以前的習慣加糖加奶精
演變成現在的敢喝黑咖啡

下午茶時間是大家聚在一起悠閒地聊天的快樂時光
有時潘爸潘媽會問一些我們實習的情況
或者聊一些生活上的趣事
甚至有的時候大乖乖吃完他的點心
酷酷地到一旁去看電視或打電動了
我們的話題也會偷偷轉換成跟他有關  哈~

講了半天好像都跟標題無關吼~

其實那是這個週末的下午茶點心啦
是潘媽媽從Costco買回來的cheesecake
上面舖滿了桑椹和藍莓兩種口味的餡料
酸酸甜甜的口味加上香濃的cheese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要回家時潘媽媽還裝了一大盒讓我帶回宿舍吃
那一大盒的份量
讓我從今天早上的早餐吃到今天晚上的點心
然後還剩一大塊打算明天再來好好享受^^

其實標題要說的不是cheesecake有多好吃  (雖然真的是很好吃)
而是當我在宿舍吃著那塊cheesecake時的心情
真的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口中品嘗著cheesecake
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大乖乖家
每次我去  潘爸潘媽熱情又不客套的招呼
還有每次我要回來
潘媽媽忙著弄東西要我帶回來的身影
即使是得忙著準備報告
能坐在那個有著百葉窗和溫暖陽光的房間
旁邊還有人無聲地玩著電動 XD
就已讓我心滿意足了

大乖乖天母的家
是我實習這一年最熟悉  讓我感到最溫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